重庆市合川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公安局>焦点图片

合川区公安局2023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忠诚使命勇担当 接续奋进新征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

日期:2023-01-17

115日,区公安局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的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吉春参加会议并作主报告。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在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给我们以莫大鼓舞、极大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强调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公安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公安厅局长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稳步推进合川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把我区建设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捣乱破坏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强化反恐怖斗争,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反恐办职能作用,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要坚决化解涉稳风险,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领域各类风险。要坚决严打违法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禁毒重点地区挂牌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要坚决抓实公共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道安办统筹作用,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物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探索精神,抓住重点环节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专班化运行,聚焦警务机制、智慧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构建完善警务工作新格局。要夯实法治基底,厚植法治理念素养,狠抓执法监督管理,突出执法顽疾治理,培养执法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坚持强基导向,推进基层所队建设,强化科技服务实战,做实重点人员管控,狠抓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素质强警,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丰富练兵形式,不断提高教、学、练、战一体化水平。要坚持从严治警,培育新风正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善用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要坚持从优待警,激发内生动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主动拓展从优待警措施,坚持科学用警,大力营造警民和谐氛围,切实激励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区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警务专员,各单位(含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