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公安局>焦点图片

合川公安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13

98日,结合“净网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合川区公安局在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网络谣言、防范网络攻击等网络安全知识,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

民警还围绕近期辖区发生的男子冒充无症状感染者发表不当言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赌博等5个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各类犯罪手段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并通报了合川区公安局近年来在强化网络空间安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倡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现场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20余次。参与活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树牢了网络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守法律底线,维护法律权威,做一个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通过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发布短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