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公安局>焦点图片

我区召开2022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座谈会

日期:2022-03-15

 3月9日,我区召开2022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和预警劝阻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辉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赵吉春出席会议。

    秦辉富强调,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稍有不慎就会继续增长,发案势头还未得到根本扭转,大家务必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要通过电视、报纸、户外LED广告屏、推广反诈卫士、官方微信号上开设反诈专栏等方式再次加大宣传力度;要压实各级责任,主动出击进行侦查打击,全面提升打击治理能力;要加强预警劝阻,狠抓重点人员管控,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要从重从严打击,坚持重拳出击,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要强化高校就业培训指导,使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高校浓厚反诈防骗氛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平稳定。

    据悉,截至3月7日,我区共接涉诈警情247起,立案214起,损失金额1330.8万元,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初步实现“双下降”;截至3月7日,我区共注册“合川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92.7万人,预警3.9万人次,未发生预警失败案例。区反诈中心通过区社会治理智能信息系统向各镇街下发预警指令1176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