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视察团来渝视察 加强义务教育阶段科学教育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日期:2023-05-26

5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全国政协“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情况”视察团来渝视察。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张茂于,全国政协常委高鸿钧、席南华、张连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市政协主席唐方裕陪同视察。

在渝期间,视察团先后深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西南大学等学校,走访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科技馆、重庆市少年宫、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金凤实验室先进病理科技馆、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视察团还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据介绍,重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位推进,先后出台《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方案》《重庆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十条举措》等政策文件,夯实各项保障,狠抓贯彻落实,推动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视察团认为,重庆市委、市政府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动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工作,整体工作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有特色。

视察团指出,加强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也是科普助力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重庆进一步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创新,优化学校科学教育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参与科学实践、提升创新素养等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大力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平台和活动空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学生科学梦想,培育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研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副市长张安疆出席座谈会并汇报重庆市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昱,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