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焦点图片

郑立伟在合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上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16

11月12日上午,合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部署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结合合川本轮疫情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

郑立伟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认识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躺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更坚决、更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郑立伟强调,要坚决把流动性聚集性管住。结合当前合川疫情防控实际,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规范采样流程,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进一步落细落实人员流动性管理措施,以家庭为单位,强化对高风险区、中心城区等地区来合返合人员排查管理,防止因人员流动聚集造成风险外溢扩散。要切实把风险人员捞干捞尽。通过社会面排查、核酸检测等手段,全面精准、争分夺秒找出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风险排查到底,人员管控到位。对核酸检测发现的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把人员管住,把风险降低。要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切实抓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郑立伟强调,要统筹好“静下来”和生产经营、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闭环管理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规范优化核酸采样流程,优化现场组织,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等防疫措施,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关心关注群众生活,加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心理疏导,争取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紧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放在心里,把老百姓放在心里,亲自调度、周密部署、下沉一线,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畅通疫情防控信息传导机制,确保决策部署更加科学,防疫工作更加高效。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面上工作情况、社会面管控工作情况、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周道君、吴达明、赵吉春、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李艺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