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焦点图片

区财政局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8

区财政局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结合财政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难点,全力抓好稳经济增长、财税收入、“三资”统筹、资金调度等工作,为合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会上,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走深走实。要融会贯通系统全面学,把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入脑入心、全面系统。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学,既要原汁原味学,也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学习,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反思学。灵活方式以上率下学,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集中学习为主、分散自学为辅,通过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持续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二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坚持请进来与走下去相结合,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辅导学,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下属党支部开展理论送学,用好“财政大讲堂”进行专题研讨学。更加注重形式和效果实现全面覆盖,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基层财政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走深走实。要突出一个“紧”字,过好紧日子、抓好紧平衡、做好紧约束,把钱用在刀刃上、关键处。要聚焦一个“性”字。沉着面对当前经济压力,更加突出财政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开放性、实效性,力争把每项事情做到精致、极致,把每项任务做到出色出彩,时刻展现财政担当、财政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