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焦点图片

区财政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4

                                         

区财政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

  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26日,区财政局机关党总支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赴潼南杨尚昆、杨闇公旧居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图文资料、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杨尚昆旧居,党员干部重温了杨尚昆同志出生、成长、革命的历史印记,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史。到杨闇公旧居,党员干部瞻仰学习杨闇公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泸顺起义经过,大家被杨闇公烈士心中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所震撼,被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鼓舞。

    杨闇公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沉痛悼念为党的事业英勇捐躯的闇公同志。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张鹏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参观,了解“天下廉吏”张鹏翮一生清廉、一身正气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筑牢廉政底线。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历代清官廉吏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精神和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本色,立足工作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