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009325725/2018-005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8-09-05 [ 发布日期 ] 2018-09-05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管理财政零余额账户和特设账户,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审核单位授权支付额度,进一步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开展财务会计人员岗前培训、继续教育、开展财政干部培训,开展会计职称考试。 

      (二)机构设置。本单位为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460.59万元,支出总计460.59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29.21万元、增长6.77%,主要原因是2016年末,市级会计无纸化考试经费下达较晚,导致2017年初结转结余比2016年初结转结余多47.4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93.9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9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32万元,占70.22%;项目支出89.21万元,占29.78%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1.06万元,较上年减少5.59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保障会计无纸化考试顺利进行,加大场地维护和设备投入力度,加快了支出进度,相应减少了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93.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02万元,下降5.78%。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追加了社会保障专项资金20万元,2017年无此项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3.81万元,增长54.6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7年会计考试考务工作经费、追加职工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等相关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99.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81万元,增长13.15%。主要原因一是为保障顺利开展会计无纸化考试,加大投入力度;二是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7.26万元,下降16.05%。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是将上年结转结余全额纳入支出安排,但在年中,未重新规划会计无纸化考场,致使原预算资金无法实现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7.80万元,占82.7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6.1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是将上年结转结余全额纳入支出安排,但在年中,未重新规划会计无纸化考场,致使原预算资金无法实现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4.64万元,占11.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91万元,主要原因使用了2016年结转的社会保障专项资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42万元,占2.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为职工缴纳各类医疗保险等;住房保障支出8.67万元,占2.9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7.34万元,较上年增加77.8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调待,缴纳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补缴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2.98万元,较上年增加3.1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物价上涨造成办公费比上年增加;二是工作量增加,导致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发生,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0.00万元无变化,较上年支出数0.00万元无变化。

  我单位2017年度无公务车购置事项,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0.00万元无变化,较上年支出数0.00万元无变化。

  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无变化,较上年支出数0.00万元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1.1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软件公司来人维护网络、上级对会计无纸化考试的指导及区县之间交流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4万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3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6.33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9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水电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增加3.19万元,增长16.15%,主要原因一是物价上涨造成办公费比上年增加;二是工作量增加,导致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55万元。支付清算凭证购置项目,全年办理直接支付21870笔、顺利清算1267639万元,已全面完成;支付系统网络及软件维护费项目,集中支付系统全年正常运行,保障各使用人员正常使用,已全面完成;会计人员各类考试及考场设备维护经费项目,保障2017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3778人、中级资格555人顺利参考,整个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 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 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 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 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2822846

附件下载:

a82f234c5b5542119a90fb05cc7f8f1a.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