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焦点图片

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完成第三次抗洪清淤工作

日期:2021-09-14

近日,受嘉陵江洪峰影响,我区文峰塔公园、东津沱滨江公园、赵家渡水生态公园沿江部分区域被洪水淹没达6万平方米。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洪峰过境,迅速恢复公园干净整洁容貌。

一是提前转移公园设施。根据区水利局关于过境洪峰预计情况,园林中心及时组织人员90人对文峰塔公园、赵家渡公园沿江预计被淹区域内的基础设施进行紧急转移,共转移垃圾桶内胆36个、临江座椅12个。二是及时开展清淤消杀。97日凌晨,洪水逐渐消退,园林中心赓即组织工作人员180人投入抗洪清淤工作,共冲洗地面约6万平方米,清除垃圾近千吨;随后,组织消杀人员20人对洪水淹没区域进行药物消杀,共喷洒药水约300斤。三是全力落实安全保障。9710日,园林中心在文峰塔公园、东津沱滨江公园、赵家渡水生态公园上下滨江马道出入口处牵拉安全警戒线并落实人员30人值守,对围观市民进行安全文明劝导,确保市民人身安全;同时成立水电安全工作小组负责洪水淹没区域的水电控制,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