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中国网:新重庆绽放“最美”新风景 2022“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举行

日期:2023-03-20

319日,2023“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启动仪式暨2022“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举行,现场揭晓了重庆最美环卫工人、重庆最美城市管理人、重庆最美小微停车场、重庆最美山城绿道、重庆最美口袋公园、重庆最美劳动者港湾、重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市民口碑奖八大奖项名单。

2022“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启动后,近3个多月来,有近千万市民一起参与发现重庆之美并为候选项目点赞,点赞数超过了4300万。最终评选出的八大奖项,不仅描绘出了新重庆的最美新风景,也开启了2023重庆城市管理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新征程。

活动中,最引人注意的是50重庆最美环卫工人。据了解,这是发现重庆之美举办六届以来,第四次设置这一奖项,向这座城市的温暖橙致敬。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江北区65岁的环卫工人范承敏,他是一位市民在观音桥步行街上发现的最美,当时他正打着领带穿着环卫服在清扫路面。

此外,现场还有30重庆最美城市管理人,其中有道路安全的守护人;有地下管网的保护者;有城市绿化的美容师”……他们用绣花功夫出了重庆新颜值,为城市美上添美。

据介绍,2022“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积极探索建立群众口碑评价机制,首次设立了市民口碑奖,活动涉及的小微停车场、山城绿道、口袋公园、劳动者港湾,也都是2023重庆将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