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荒坡”变公园 合川区东岳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成投用

日期:2023-03-10

合川区东岳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位于合川区钓鱼城街道丁香路,于20223月开工建设,202212月建成投用,总投资约600万元,总面积1.8公顷,辐射周边4万余人。

东岳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原为闲置荒废且杂草丛生的坡壁陡坎,坡地高差34米,是一块无人问津的边角地,地处城市中心地带,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合川区城市管理局经多次努力和经多方协调,将该处荒乱高边坡改建成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附近居民就近开展体育健身、休闲游憩、社会交往等多种活动,提供了绿色公共空间。

该公园打造了“火焰红”主题休闲地,串联3大主题休闲区,即休闲爬山区、儿童游玩区、成人健身区。

公园完美利用山地地形建设了回环别致的健身步道,健身步道长约1公里,能基本满足周边群众爬山锻炼需求。

公园还以适地适树为原则,注重生态多样性和协调性,栽植了蓝花楹、银杏、红枫、水杉、紫荆、美人梅、夏娟、杜鹃、女贞等40余类观花观叶植物,营造了层次分明、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

为满足不同人群锻炼需求,公园配套了乒乓球台、单杠、儿童滑滑梯、儿童攀爬网、漫步机、扭腰器、云梯等10余类健身器材,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健身需求。

合川区东岳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健身步道与天然植被交相辉映,健身设施设置错落有致,是一处具有山城特色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公园的建成美化了周围环境,满足了周边人群锻炼、健身、休闲的需求,极大提高居民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