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合川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日期:2022-10-20

一是大力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以校园周边、商圈周边、医院周边等“三边”地区为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整治。824日以来,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车辆63台次,规范疏导游摊小贩、骑门摊180个,清理车辆乱停放320余辆,拆除乱搭建雨棚和违章广告50余起。

二是做好城市市政设施数据普查。对全区30个镇街市政设施进行了普查,共计普查部件369682个,其中公用设施191456个、交通设施33169个、市容环境设施45352个、园林绿化设施99479个、其他设施226个。

三是加大对城市重点道口立交桥安全管理力度。制定《市政桥梁设施巡查制度》,严格落实《重庆市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程》要求,对城市桥梁实施日常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824日以来,对白鹿山立交、瑞山立交桥开展安全巡查9次。

四是深化高层建筑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持续推进6个堵塞“生命通道”问题严重的小区“一区域一对策”整治,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本月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局、钓鱼城街道一同对钓鱼城街道歇凉巷、锦绣新都小区开展集中夜查,劝离停放在消防车道上的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