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三个着力”筑牢消防安全网

日期:2022-06-30

一是着力宣传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集中学习,并逐章节逐条款进行全方位解读;局工作QQ群、局微信工作群和各下属单位电子工作平台均上传了《实施办法》内容,保证每个干部职工可以最方便的获得相关知识;通过举办培训会、轮训会等形式,有计划、分批次地对本系统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2次,共培训人员32人次。

二是着力责任落实。认真落实部门依法监管职责,在办理社会停车场备案登记等事项时,对涉及消防安全的法定条件依法严格审批。在行业安全生产规划计划和应急预案中纳入消防安全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定期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及时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归口企业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定期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全面排查,并建立台帐、监督整改。

三是着力考评整改。建立常态化消防工作检查机制,定期对各科室、各单位及归口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其年终共性目标绩效评价“安全应急”版块评分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我局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7次,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