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合川区:构建“1+X+1+1”体系 强化道路占挖管理

日期:2022-06-10

一是形成“一个”指导性文件。修订并完善《合川区道路挖掘管理办法》,从整体上明确规划、建设、城管、公安、交通、财政、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职责分工,细化挖掘及恢复的流程、标准、监管及执法。

二是推动X个”部门协同管理。建立住建、交通(道运)、规资、公安(交警)、城管以及各管线单位、各道路代建单位、涉及掘路项目等相关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统筹管理各类掘路施工。

三是建立“一个”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在事前计划审批阶段,严控全区总量指标,强化区域计划统筹,避免随意开挖;在事中现场监管阶段,强化文明施工,优化工序时序,科学安排交通组织,避免施工扰民;在事后监管阶段,加强问题及时整改,定期考核通报,严肃处罚追责,避免监管缺失。

四是建设“一个”综合监管场景。按照“一网统管”要求,整合各部门监管场景,有效衔接事前审批,统筹事中、事后监管,夯实道路挖掘管理责任,落实道路挖掘施工的全过程、无死角监管,解决管理部门与实施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环节监管缺失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