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强化暴雨天气绿地管护

日期:2021-09-06

8月以来,我区多次出现范围广、强度大的暴雨天气,为保护好现有城市绿化,区城市管理局强化管护措施,做好城市绿地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一是强巡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切实加强辖区内重点路段、人口车辆密集处、边坡堡坎崖壁绿化区域的巡查,及时扶正、加固倾斜树木,避免砸车、伤人或影响交通等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开展重点巡查1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6个。

二是强指导。制定下发《合川区2021年夏季园林植物管护措施》,强调防汛期植物管护工作措施;组织人员现场指导赵家街小叶榕排危整治,要求适当疏剪枝条,抬高树冠距地面高度,并对树木采取支撑加固措施。

三是强管理。督促指导公园管护单位制定防洪防汛应急安全预案,要求全区公园根据天气预报和预警通知及时启动安全预案,如遇疾风暴雨天气,及时通过广播或管理人员疏散游客;要求沿江公园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