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合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21-09-03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监管执法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全区城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规范整洁、安全有序,合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执法大队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责任。826,执法支队提前召开新学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执法大队要按照各级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依法查处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各类违法行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保障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井然有序、城市安全运行。二是及时行动,常态管控。82793,城区三办执法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网格化工作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并联系街道、社区、综治等力量,加强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执法巡查力度,在校园上、放学高峰时段设置执法岗集中清理各类占道经营、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违规挖掘等影响师生通行和市容环卫秩序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劝离、依法查处,严厉严控风险隐患。三是加强督查,巩固成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带队于83191对城区各重点校园周边整治情况进行了抽检、复查,督查组先后检查了大南街幼儿园、瑞山中学、职教中心、新华小学、高阳小学、新华小学、涉外商贸学院等17个学校周边环境和市容秩序,对发现的部分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合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纠正超门店范围经营行为30余家,规范占道经营行为40余次,范校园周边不按规定停车行为70余次,暂扣冷柜、条凳、便携桌等占道经营用物品10余件,约谈违规挖掘施工行为责任人3人次,整治效果明显,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的学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