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

合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推进中元节期间露天焚烧管控工作

日期:2021-08-27

随着传统节日“中元节”的到来,合川城区居民以各种方式寄托哀思,烧“桥蛋”、烧香蜡纸烛等露天焚烧行为时有发生。为继续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改善全区大气质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合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应对,通过三项举措主动作为,扎实落实中元节期间露天焚烧管控管,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错时巡查。810以来,区城管执法支队各辖区大队根据露天焚烧夜间相对较多、城郊结合部及桥梁区域相对密集等特点,采取了错时工作机制,组织执法队员重点加强下午5点到夜间12点之间的巡查行动;特别针对花滩大道周边、钓鱼城大道——东渡大桥——南屏路沿线、南涪路——涪江四桥沿线、牟山大道周边、合阳大道周边等多发、易反复出现露天焚烧行为区域的巡查密度和频次,对各类焚烧枯草落叶、烧“桥蛋”、焚香燃烛等露天焚烧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劝导整改一起。二是应急值守。按照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各执法大队均设置了应急备勤小组,负责落实市民临时反映或上级部门紧急交办事项的应急处置,确保露天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得到处置。三是宣传教育。区城管执法支队牵头制作了户外宣传单和广播电视宣传音频稿等宣传素材,通过车载广播、队员下村社区发放传单、在人群聚集烧“桥蛋”区域就地宣传等多重手段进行宣传教育工作。中元节期间,执法队员们走入田间地头,向城郊结合部市民进行覆盖宣传,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改变传统观念,文明祭祀,做蓝天守护者”“ 共同抵制露天焚烧,做保护大气的监督者”。

截至825,支队各辖区大队在中元节期间出动露天焚烧管控管专职队员300余人次,主动制止各类露天焚烧行为120余起,疏导劝离不文明祭祀行为4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